[返回史海钩沉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史版的眼光 之 失望的思考
送交者: 苏小洋[♂☆★★★~优秀人才~★★★☆♂] 于 2021-03-18 21:01 已读 10979 次 23 赞  

苏小洋的个人频道

我上大学的时候,做过一次下乡支农,目标是辽西的一个贫困村子。
据院系领导的意思,我们生物科的学生们要带知识下乡,尽自己的艺技专长,献力三农问题的同时,体验下基层与社会。 6park.com

我在校时,为人浪荡惯了,专业方面虽然有点偏科,但是一颗赤子的心还是有的。
于是乎,我到村里想发挥宣传干事的口才,给群众讲课尽量普及科学。
然而实际上,并不能行。
因为,我甫一进村,就见俩农民在扔铁饼进坑赌钱,周围一圈看热闹的。
那场面,多年以后我在巴黎的公园里见过翻版的:滚铁球游戏。
我被感动的热泪盈眶,觉着中法人民在对抗无聊方面不相上下,难分伯仲。
一时间,内心数次被治愈。
寂静 欣喜
啪啪 有力
6park.com

说,农村 农民 农业 三农问题,在九十年代的中国是非常我勒个去的,以至于我的老师们都得了心理阴影。
每每政治动员,都希望大学生们走近农民。
我班学霸大师兄在毕业后,被忽悠的挂职在县里,一头扎进家乡农村,凡二十年如一日,累的体无完肤。
前几天与我视频,他拿起一个塑料容器舀着缸里的水大口的喝下去,看得我热泪盈眶。
我说,官方说都脱贫了,你该高升了吧?
他嘿嘿笑了句:国家早就给我和你嫂子挂了高级职称,现在原地坚守岗位呗,我这级别回原单位抢位置 招人恨... 6park.com

那天,
他和我还一起回忆了另外几个师兄弟。
大师兄说,咱班散伙之后,同学小聚几次,他们过得好:有帅到睡婊子的;有钱多到飞叶子的;有寂寞到搞摇滚的;还有空虚后信释迦摩尼信元始天尊信默罕默德的;最狠的是个女同学,扯着老公把婆家公司整上市了然后再离婚分走一半的那种......
6park.com


我听的欢喜,觉着我们这届同学淳朴善良,有觉悟有思想。
我给自己加戏的问了句:同学们还记得我么?
大师兄顿了顿,咕咚咚又喝了半容器的水,说:“有时候能提到你,都说你仁波切。”
我一迷糊?
咩?
“虽然蒙藏鞑鞑一家亲,但我这种货色顶多会跳个大神,哪来密宗法号的啵~~”
大师兄解释说,是聚会的时候大家一提你,
“人呢?” 
“个锤子困在欧洲了啵~” 
“切!!!”
~~~~~~~~~~~~~~~~~~~~~~~~ by  糊里糊涂仁波切 苏小洋 6park.com

大师兄说,他在村子现在正在搞民主竞选,一人一票选村长。
曹家一个代表花了三十万人民币,落选了。
赵家一个年轻人花了二十万,成功当选。
我闻说,震惊了。
甚至非常的遗憾。
我说,三百户的小村子,花掉三十万人民币,算起来,一家给一千块钱买票?再说,一个穷村,村长能挣几个钱?
6park.com

我借用的网络图片。 6park.com

大师兄叹了口气说:“按照数学计算,不必全部收买选票,只要买通一半的选票即可。然而,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子的。”
说现在农村票选村干部的费用就像城里的房子,年年涨价。
十年前,个人只要在村里积极活动,加上本姓家族人马的加持,三万五万的开销 摆摆酒,拜拜门,就能当上村长。
如今,很多村民都在外地打工,花路费和误工费请人家回来投票,车接车送就开销不小,还有以送给各家孩子压岁钱名义的直接贿赂.....按人头算,每个孩子最少给三百块才行。
就这些还不够,还要以各种由头大摆酒席数次,菜品不行,烟酒不行也会输的。
至于未来的回收成本....靠村长的工资是不可能的....
他不能深挖的,深挖的话,可能自己会有胸罩或者大波什么的.....
总之呢,被选举人投进去了,自然有投进去的道理。
.......
.............
以上不是重点
重点在下面。 6park.com

下面是什么?我寻思了良久。
作为历史版看门人,在这个时候评论,马虎不得。 6park.com

起初,我似乎要说民主是个什么来着,想到了前些年的历史剧【走向共和】里,孙文的胡说八道。
孙文说,农民不会选举,就要学,就像一个小孩子不识字,你就不让他进学堂?? 进学堂才能学嘛。
这话似乎很有道理。
然而,你略咀嚼,就知道电视剧设计孙大炮这种剧情是在扯犊子。
西式的选举这个行为是个学堂么?显然不是。
因为学堂是个安静的书桌,有各种学习的保障。
选举是个赌博战场啊,小投决自己生活的生死,大投定儿孙后代的胜负。
哪容得选民们任性犯错,能如在学校般拾级而上?....早死一百回了!
具体例子就是:早年民国初段以及现代非洲那些个民主政权。 6park.com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要旁论什么民主,似乎小气了,索性把眼光抬起来,纵横的看几千年,发现会有新的不同。 6park.com

中国人的圈子是蓝色星球上唯一一个有信使套路加持的古老文明。
自史书说的秦统一中国之后,从来只有普天之下王土 率土之滨人臣,没有别的治理形式。
直到清朝灭亡前,华夏土地进入到被世界殖民的漩涡后,极弱之下,求变求存。
中国人开始尝试新鲜的外来方式:洋务 变法 民主 共和 立宪,统统灰飞烟灭了。
这些玩意我们尝试一圈,不但没救了中国反而使得我们越发的深陷到靠外乞讨生存的境地。 6park.com

自1919年 五四运动新文化,我们要德先生、赛先生,开始加速西化,得到的就是殖民地待遇一点没少,进而各占领国兵勇流氓横行各地。
1946年圣诞夜,北京,发生美军强奸中国女学生沈崇,最后美国人主犯无罪走人的事件。
中华民国政府表示尽力了。
...........
.............................
1949年,新中国建立,一个新式的治理形式出现.....立刻被西方人标签成异类,坚决围堵打击!
1951年 远东 朝鲜混战,中国被迫抗美援朝,近代以来,第一次打赢了,第一次在世界民族之林站了起来并且站稳了。 6park.com

2020年1月,美国正式宣布霸权式样的制裁中国民营企业一批...大家注意啊 很快啊,这批非民主的制裁我们没防住~~.包括大家熟悉的 华为 抖音 甚至小米.....但中国企业没有屈服。
中国政府更是靠着强劲的经济实力朗声与美国在国际上分庭抗礼。 6park.com

2021年3月,面对疫情,我所在的欧洲还在封城,电视里的群众还在哀嚎或犟嘴,各国经济负增长平均15个百分点。
此刻的中国,羞涩的说去年只有百分之二的经济增长......实在是拿不出手.... 6park.com

看完这些,
我们再回头看我要说的治国形式:西式所谓选票民主和中国特色的专制体制之路。
这么思考问题是不是有点脑残啊...
因为这些民主啊 专制啊都是把戏,都是打哪指哪的马后炮。
发展才是硬道理。
这也是中国人能昂首世界强者之林的底气。 6park.com

我最后要说:
1949年,我们中国确立了自己的生存模式,到2021年我们证明了这个模式在中国是对的,他不但救了中国,保存了中国,还再次崛起了中国。
至于西方人他们自己说的什么普世民主....
额....
让西方人自己去证明吧。 6park.com

大家可以从30分钟看起
就是理想的民主剧情.....我印象蛮深的.....在中国历史上 已被证实 没好使..... 6park.com



贴主:苏小洋于2021_03_18 21:51:04编辑

评分完成:已经给 苏小洋 加上 1000 银元!

喜欢苏小洋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苏小洋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史海钩沉首页]
苏小洋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