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女性频道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分区新闻]·[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现在看看香港小姐的泳装秀简直就是维密鼻祖啊!
送交者: ezpass[♂★★★★★我是大王★★★★★♂] 于 2019-03-05 18:54 已读 10405 次 2 赞  

ezpass的个人频道

八|| 6park.com

            6park.com

这两天在网上刷到一辑历年香港小姐泳装写真,才发现钟楚红、张曼玉、袁咏仪、蔡少芬、陈法蓉、李嘉欣……一众曾经红遍香江的香港小姐们,在没有PS和大美颜滤镜的年代,都曾在图片影像里留下过货真价实的美丽肉体。 6park.com

其实说来,从70年代港姐选美转手TVB,泳装秀就成了每年的保留节目,也是啦,还有啥能比光明正大围在电视机前欣赏穿泳衣的青春美少女来得让人心情愉快!!! 6park.com

此处且不得不佩服当年TVB的造势功力,为了收视率太努力了,留下无数经典现场,在泳衣本身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审美超前二十几年也是有的,现在看来精彩程度一点不输当红维密大秀啊! 6park.com

1970年代 保守派 6park.com

大概比完赛可以直接去游水 6park.com

先说说70年代。 6park.com

初始化的港姐选秀,还是以好妹子都得“贤良淑德”为主流标准,穿这么少当众走秀理所当然是NG行为,同时代007电影已经大行其道,每一部都有bikini邦女郎火遍全球,时代的弄潮鹅TVB自然不错过,毅然决然还是在选秀中加入了泳装环节。 6park.com

可学就学,也没学个十足十,大概秉持着甲方爸爸“我要一套大胆又矜持热情又单纯的泳衣”之请求,造型师给港姐们穿的“泳衣“,就真的是比赛完就能直接下水去游水的泳衣—— 6park.com

大面积纯色,也大多是平肩款,没有任何修饰,胯部的设计也是趋于平角,有的佳丽穿起来甚至还不太合身…… 6park.com

6park.com

▲但尽管如此,也算是大胆革新了,1973年TVB的第一届港姐选秀,颁奖仪式姑娘们都是直接穿着泳衣领奖的,话题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6park.com

6park.com

不过真的得说,一来大概是当年露肉风潮不时兴,大家也没有一定要瘦要fit的意识,就算是香港小姐也藏着点肉的,二来这种大面积纯色的纯运动款泳衣真的很难hold,身长168的最上镜小姐缪骞人显腿短,美如赵雅芝也藏不住小肚子。 6park.com

6park.com

直到红姑那一届,颜色依旧是以纯色为主,但加上一些些小褶皱,允许佩戴首饰,挂脖的设计比起平肩显得人更挺拔和精神些,剪裁也尽量往显瘦的方向去了。 6park.com

1980年代 色彩派 6park.com

闪不瞎你不罢休 6park.com

到了能人辈出的八十年代就没得这么矜持和安分了,当然也跟当时香港娱乐业走上巅峰有莫大关系,为了拼收视率,观众爱看才是王道。 6park.com

香港小姐的泳装Show从色彩到款式开始了质的飞跃,剪裁和设计现在看起来都是经典的耐看款,舞台设计也开始越来越浮夸了。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1982年,翁美玲与如今60亿女富豪邝美云那一届,虽说依旧是那套熟悉的纯色连身泳衣,背后却是镂空的交叉细带,前身也很别致带有钻石花纹,走在灯光下Blingbling自带闪光(衣服好看了走起catwalk都自信好多啊!)。 6park.com

6park.com

颜色上也算是有了突破,佳丽们站成一排霓虹灯倒是五颜六色各有各美。 6park.com

6park.com

喜闻乐见的港姐着最性感的泳装回答主持人问(刁)题(难)的环节也是从这一届开始的,满嘴跑火车成为港姐们的必备技能。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1983届出了张曼玉,虽然最上镜小姐曼玉长手长脚穿啥都真的美,但港真红紫蓝大V的设计还是规正得像选运动员,是青春逼人没错啦,但一排站着大概是从游泳队进入了花样游泳队吧……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时代发展的规律就是越来越不甘寂寞,1986年不老港姐吴婉芳那一届,现在看也很穿越,玩的是反光材质深V高衩硅胶假人风,整体的剪裁和设计比起花样游泳style腿拉长到不止两米,看起来终于有点火辣辣的性感意味。(题外话吴婉芳还真的是老了比年轻时候更美的典型啊!) 6park.com

6park.com

这这这,不就是ins上红极一时的卡戴珊style么? 6park.com

6park.com

87年港姐选秀堪称史上巅峰,邱淑贞因为被质疑整容主动退赛就是在这一届,不过泳衣倒是一直有所突破,终于跟初衷邦女郎style成功接轨。 6park.com

6park.com

这一届三点式比基尼也开始出现了,决赛的舞台叫做“七彩热浪”,玩的是当时盛行的拼贴和大撞色风,不过布料越来越少,对一众佳丽的身材考验也越来越严苛了。当年的冠军宝玲姐身材实打实的辣,90年代有份投资六福珠宝,现在已经是隐形女富豪了。 6park.com

6park.com

88年石破天惊李嘉欣这一届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套,配色和设计都太绝了,总决赛这一身黑色皮质细吊带配红色宽檐帽和红色高跟鞋,加上同颜色的夸张亚克力大耳环,浮夸中带着精致,简直就是从复古画报里走出来的画风啊!并且不知为啥,这一届的腿个个都长出天际。 6park.com

6park.com

次年陈法蓉这身黑白波点加皮质腰部设计的泳装也很绝,并且处处都是小心机啊,同款式的波点丝巾当choker,同款式的波点臂套,同色系的黑白小高跟显得和谐又统一,戒指、夸张的大耳环和烫成微卷的短发都是性感又可爱的点睛之笔。其实也可以给咱们一点启示,一套足够美丽的泳装除了要剪裁合体,衬托身材,也可以加上适当的配饰,配合发现来增彩。 6park.com

90年代 浮夸派 6park.com

在中二之路狂奔 6park.com

90年代香港小姐的泳装秀玩得更嗨,但经典款已经不是电视台和节目组之诉求,没人玩过的,够新鲜的,够吸睛的,才是重点。 6park.com

泳装环节已经不再满足于找一群艺员陪着摆摆pose,更是请了众多天王天后帮唱助阵,每年都有不同主题变成大型cosplay现场,完全就是现在维密的玩法啊!如此一来,造型难免也要有点走火入魔,羞耻度一再爆表……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1990年是袁咏仪拿下冠军的那一届,同届还有梁小冰,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懂那套高饱和度绑带泳装,大概是想扮演行走的礼品彩带?? 6park.com

6park.com

靓靓的另一正面嫩绿背面紫,侧腰仅仅用红色绑带连接的这一套也很难理解(而且这个捆法是市场捆猪蹄的捆法诶?),不过看动图她自信满满满脸笑容走出来,内心OS大概是衣服不重要,老娘才重要,竟然把耻度消耗了也是蛮厉害的。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这一届就采用了很搞笑的俩俩PK形式,PK啥?嗯……PK用道具摆Pose,看她们卖力耍丝巾的样子不禁再一次感慨:你们不要再打啦!要打去练舞室打!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1991年那一届也是经典场合,冠军是市民刘先生老婆郭蔼明小姐,亚军是17岁半的娘娘蔡少芬。(PS.这两人真的长得太甜了!) 6park.com

6park.com

这一届玩的是荧光撞色,对肤色不那么白皙的简直致命打击,当然人还是很美啦,但是摆在一块看是什么春晚配色啊!啊眼睛疼…… 6park.com

6park.com

92年玩的是古埃及style,泳装环节城城坐镇演法老还一边劲歌热舞对你爱爱爱不完,这年的泳装也是埃及艳后风,不过加入当红明星伴唱之后,港姐就迷之变成了伴舞......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93年也很囧,主题是敦煌……佳丽都不喊佳丽了,要喊公主……泳装用了一身桃红色连身款,发型是影楼古风,肩带和泳衣中间都用了古典元素,最夸张是都配了一个红粉纱制披肩,一切搭起来都如此TVB小成本古装,喂,选妃咩?虽说看着有点不伦不类吧,但颜值消化了一切(像郭可盈这样长得美的还是挺公主的)…… 6park.com

6park.com

后几年摈弃大红大紫路线,94年的皮衣play,就差往她们手里塞条鞭子。 6park.com

6park.com

▲96年请了庾澄庆来唱《我的爱情好像一把火》,依旧是黑衣风,这套还可以吧,算是这几年少数的正常画风,不过依旧像伴舞...... 6park.com

6park.com

97年是佘诗曼出道那一届,一套红一套蓝也不算太惊喜,只是阿佘前阵子还晒了泳装照,几十年过去了还是这么瘦这么fit真的很牛X。 6park.com

6park.com

但最走火入魔当属99年胡杏儿、郭羡妮出道的那套肚兜Plus,耻度史上最高,每每动一下都在走光的边缘跃跃欲试。 6park.com

6park.com

这么看来,还是录外景时的几套来得清新可爱,而且看上去实用性也更高些。 6park.com

为何选美项目总是执着于办泳装show,初衷也许是为了悦人,美丽的事物人人向往,褪尽装饰的清爽泳装是最直接的呈现方式,不露怯不别扭大大方方展现自己,才是一个人来最健康迷人的生存状态不是? 6park.com

但是不是越性感出格才更受欢迎?我想也不一定。 6park.com

千禧年之后,港姐的泳装环节大多走向布料越来越少的三点式比基尼,每一套走起路来都得战战兢兢无处伸展,反而被刻意的性感掩盖落落大方,加上港姐式微,再怎样救不回收视率,现在的眼光看来,几十年前的泳装款式反而更好看耐看,无论丰满还是纤瘦都能衬出灵气。 6park.com

而对于咱们来说,选择一套泳衣最本质的目标应该是悦己。 6park.com

想想也不过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女孩们去海滩戏水还要将自己裹上厚实的不防水的浴衣,第一个穿上连身泳装的姑娘还要被当成变态抓起来。想想现在大家都能自由地穿上自己想穿的衣服,自由地去戏水玩耍享受夏季。 6park.com

我们也许不需要去选美,但一套足够勾勒身形的泳装可以换来一副好心情,让我们懂得欣赏自己的身体,但仅仅是好看又不够,还要具备一定的实用的专业性和功能性,帮助我们塑造更好看的自己。 6park.com

6park.com

从香港小姐们的泳衣秀也大概看出,选美貌的难免束手束脚,选实用的难免单调无聊,由此可以总结出的一点选泳衣的小Tips:款式方面尽量选择经典耐看的版型和简约不易过时的配色,同时选择比较值得信赖的专业泳衣品牌。 6park.com

比如说我最近种草了技术派泳衣品牌Speedo全新推出的“绮遇系列“,就完美契合了我对一件既美貌又实用泳衣的全部期待。 6park.com

6park.com

熟悉运动界的朋友大概有听说过Speedo这个诞生于1928年的老牌泳衣品牌,要论专业性确实没话说的,Speedo诞生第二年,瑞典选手Arne Borg就穿着它们的泳衣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游泳队在赛场上穿的也是Speedo的专业系列。 6park.com

6park.com

 

专业的泳衣品牌比起其它的牌子最贴心的一点,就是会充分考虑到咱们进行运动时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6park.com

6park.com

Speedo绮遇系列运用到的,就是四向拉伸的高弹力柔软面料,不要以为泳衣的面料不重要啊,一来可以减少水中的阻力,二来也更紧致贴肤,修饰和隐藏赘肉,显得整体身形线条更为流畅(当然也是显瘦的关键) 6park.com

而且这个系列全都配置了可以拆卸的胸垫,适合不同运动场景之间的转换,游泳之后还想骑车或者慢跑完全可以无缝衔接。并且,这个系列的泳衣采用了endurnace10有效抗氧科技,比起普通款的泳衣,可以减少氯水刺激,增加泳衣的寿命,保持颜色和柔软度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而考虑到颜值,Speedo的绮遇系列同样够复古够耐看。 6park.com

6park.com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专业性比较强的泳衣牌子很难把泳装做得很好看,Speedo却是妥妥把美貌与实用兼备的品牌,新推出的绮遇系列主打六十年代的复古风,大多是连身款,且都是对身材限制比较少,实穿度也很高。 6park.com

我最喜欢的是一黑一白的这两款绮遇系列浮岛款连体泳衣,黑白是最经典百搭的颜色,就算不下水,在外头披啥外套都能完美消解。 6park.com

腰部的对比色设计够提气并且悄悄拉高了腰线,小个子福音款,最妙的是后背灵活的卡扣方便穿脱,而且是浮岛状的露背设计,自然而然不经意间的小性感就在这里啊!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极昼款连体泳衣也很可爱,蓝白相间的细条纹看着充满活力,搭浅色的防晒衣或者上岸直接就套牛仔裤也格外干净清爽,颇有点南法度假风情,肩部用了偏细的肩带,纤瘦妹子穿起来会显得肩背的线条更加利落。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深海款连体泳衣是深V撞色款,都是蓝天大海的标准配色,清新自然,这款的肩带相较于细肩带对肩宽的限制更少些,窄肩膀可以穿,宽肩膀也可以穿,重点在背后的X型露背,是不是十分的六十年代好莱坞!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如果有计划去日光暴晒的海边冲浪玩耍,那真得入一套心箭系列,有半袖和长袖两种选择,也可以选分体和连体。 6park.com

小高领以及撞色的半拉链趣味十足,背后有最近非常流行的复古大标设计,重点是绝佳的防晒效果,享受阳光也足够安心。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三月初了,夏天将近,我已经物色好美丽的泳装,打算在连绵雨季结束后,找一片明媚日光好好玩耍啦!你们的那一套准备好了么? 6park.com

复制以下淘口令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复古好看的Speedo绮遇系列,记得找客服报一下暗号“蓝小姐和黄小姐粉丝优惠”,还可以获得30元的绮遇系列粉丝专享券(限量一百名先报先得)哦~ 6park.com

¥obD3bFN4Lkd¥ 6park.com

6park.com

 

上文:扯白||如果你是Selina,你愿意经历她的人生吗 6park.com

6park.com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于网络 6park.com

     

评分完成:已经给 ezpass 加上 200 银元!

喜欢ezpass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ID前期主贴发言]·[返回女性频道首页]·[所有跟贴]·[-->>回复本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前页]
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贴:        ( 提醒: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她的黑名单,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