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音乐殿堂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法国歌手Francis Cabrel演唱的 Petite Marie-小玛丽😄
送交者: 学习不是很好[★★声望品衔10★★] 于 2022-10-08 9:38 已读 2323 次 4 赞  

学习不是很好的个人频道

法国歌手Francis Cabrel 献给爱人的歌 —— 《Petite Marie 小玛丽》。法国人对心爱的人喜欢昵称“小xx”什么的,正好他老婆的名字Mariette,也有个“小Marie”的意思。这首歌是经典法国香颂,该有几十年历史了, 歌词内容也是典型的一贫如洗的艺术家和小美女不得不说的故事——这法国女孩子和上海“作女”也有一拼,然后法国小伙也和上海男人一样,被吃的死死的呵呵。 6park.com

我们来欣赏一下原唱视频吧,这老克拉歌手一开口就不同凡响,让人立马陷进去了😄。

Petite Marie

词曲演唱:Francis Cabrel 6park.com

(歌词翻译:学习不是很好) He, haHa, ha, ha-ha-haHe, haHe, ha, heyHey 巴扎嘿😄 6park.com

Petite Marie, je parle de toi, parce qu'avec ta petite voix 我的乖乖玛丽,我来聊聊你吧,你那轻声小嗓儿 Tes petites manies, tu as versé sur ma vie des milliers de roses 还有你那些小性子,就如同向我的生命里洒下了成千上万的玫瑰Petite furie, je me bats pour toi pour que dans 10 000 ans de ça 我的乖乖小疯婆,我为你奋战人生,只为在万年之后On se retrouve à l'abri, sous un ciel aussi joli que des milliers de roses 我们将拥有一个 成千上万的玫瑰般美好天空 6park.com

Je viens du ciel et les étoiles entre elles ne parlent que de toi 我去天上兜了一圈下来,那儿的星星们都在讲述着你的传奇 D'un musicien qui fait jouer ses mains sur un morceau de bois 那儿还有个音乐家 手指翻飞弹奏着爱情的木吉他De leur amour plus bleu que le ciel autour 哦那比周围的天空还湛蓝的爱情 6park.com

Petite Marie, je t'attends transi sous une tuile de ton toit 我的乖乖玛丽我在你家的屋檐下等你等到快冻僵了Le vent de la nuit froide me renvoie la ballade que j'avais écrite pour toi 寒夜的风吹送来了我以前为你而写的歌Petite furie, tu dis que la vie, c'est une bague à chaque doigt 我的乖乖小疯婆,你说你想要每个手指都带满戒指、Au soleil de Floride, moi mes poches sont vides et mes yeux pleurent de froid 沐浴在弗罗里达的暖阳里那种日子而我口袋空空、冻的一把鼻涕眼泪 6park.com

Je viens du ciel et les étoiles entre elles ne parlent que de toi 我去天上兜了一圈下来,那儿的星星们都在讲述着你的传奇 D'un musicien qui fait jouer ses mains sur un morceau de bois那儿还有个音乐家 手指翻飞弹奏着爱情的木吉他 De leur amour plus bleu que le ciel autour 哦那比周围的天空还湛蓝的爱情 6park.com

Dans la pénombre de ta rue, petite Marie, m'entends-tu 在你家门口那乌漆嘛黑的小街上,我的乖乖玛丽,你听的到我吗?Je n'attends plus que toi pour partir 我在哪儿猫着只想再看你一眼Dans la pénombre de ta rue, petite Marie, m'entends-tu 在你家门口那乌漆嘛黑的小街上,我的乖乖玛丽,你听的到我吗?Je n'attends plus que toi pour partir 我在哪儿猫着只想再看你一眼 6park.com

Je viens du ciel et les étoiles entre elles ne parlent que de toi 我去天上兜了一圈下来,那儿的星星们都在讲述着你的传奇 D'un musicien qui fait jouer ses mains sur un morceau de bois 那儿还有个音乐家 手指翻飞弹奏着爱情的木吉他De leur amour plus bleu que le ciel autour 哦那比周围的天空还湛蓝的爱情 。。。 6park.com

油管上找到个中国人贴的女声版,下面歌词也有中文大意。欣赏一下: 6park.com

评分完成:已经给 学习不是很好 加上 100 银元!

6park.com

贴主:学习不是很好于2022_10_08 11:55:39编辑
贴主:学习不是很好于2022_10_08 18:19:10编辑
喜欢学习不是很好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学习不是很好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音乐殿堂首页]
学习不是很好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