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音乐殿堂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答案就在风中飘
送交者: pilingjushi[♂★★声望品衔10★★♂] 于 2022-10-25 15:38 已读 2736 次 3 赞  

pilingjushi的个人频道

Blowin’ in the Wind, Bob Dylan词曲唱(1963年)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Yes, and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balls fly Before they'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Yes, and how many years can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 is washed to the sea? And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Yes, and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An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Yes, and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And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Yes, and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这首被称为“抗议歌”的歌曲流行于上世纪6、70年代动荡的美国。它以一系列反问歌句,呼出当年战争、和平与种族平等等困扰社会的问题。三段歌的每一段结尾重复地唱到“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答案,朋友,正飘在风里”)耐人寻味。那答案到底是什么呢?是像狂风扑面般再清楚不过人人皆知,还是像风吹一样飘忽不定无人可知?听者只能自己细细品味了!本人中译如下:

男人要走多少路 方能称作男子汉 白鸽飞跃几重海 才可静睡在沙滩 炮弹纷飞多少发 才被禁止到永远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大山屹立有多久 方可入海变桑田 有人存活多少年 才获自由与尊严 旁人扭头多少次 才能假装看不见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一人仰望多少次 方见头上有苍天 一人长出多少耳 才听别人苦中喊 人死多少他才问 死亡太多为哪般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近日国内时事让我这海外游子感到中国人现在也需要一首自己的抗议歌。中华民族何去何从,正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没人知道明确答案在哪里。有感于“四通桥孤勇者”的大胆标语,我今也借Bob Dylan方式写一首“抗议诗”吧:

核酸测到哪一日 才算终于有个完 封城清零需多久 方可生活去吃饭 百姓忍耐要多长 才有自由与尊严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言论禁锢到哪日 方可不用听谎言 改革开放到何处 才弃文革至永远 共和喊过多少年 公民才得选举权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是要核酸或吃饭 是要封控或自由 是要谎言或尊严 是要文革或改革 是要领袖或选票 是做奴才或公民 答案就在风中飘 风中飘荡有答案

贴主:pilingjushi于2022_10_25 19:59:31编辑
喜欢pilingjushi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pilingjushi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音乐殿堂首页]
pilingjushi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手机扫描进入,浏览分享更畅快!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