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经济观察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猛料!72个假新闻网站为中共宣传曝光
送交者: 窗口1[☆品衔R4☆] 于 2022-08-05 9:44 已读 1257 次 1 赞  

窗口1的个人频道

资安公司麦迪安(Mandiant)4日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指出,至少72个假新闻网站共计以11种语言配合中共政府散布宣传论调,除了回击外界对中共提出批评的声浪,也经常对西方国家做出检讨。调查报告指出,这些文宣战的上游都是同一家中国市场行销公关公司。 6park.com


6park.com

资安公司麦迪安(Mandiant)logo。路透

资安公司麦迪安(Mandiant)4日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指出,至少72个假新闻网站共计以11种语言配合中共政府散布宣传论调,除了回击外界对中共提出批评的声浪,也经常对西方国家做出检讨。调查报告指出,这些文宣战的上游都是同一家中国市场行销公关公司。

国家广播公司(NBC)4日报导指出,以英文版本的假新闻网站为例,网站对于撰文作者甚至网站所有权都未说明,文章内容多半以批评美国、抨击西方社会为主,并且设法消除外界对于香港民主、维吾尔人权等争议的疑虑。

麦迪安在调查报告中指出,这些假新闻网站的幕后操作都是上海海讯社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Haixun Technology Co., Ltd)。

国家广播公司表示,中国驻美大使馆及上海海讯社科技有限公司均未回复采访要求,但上海海讯社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写道,为客户提供服务包括让宣传重点可以在140多个国家,以40多种语言在新闻网站发布,网站介绍指称,可以帮助客户登上美联社、路透的英文新闻报导。

报导指出,中国之前便被踢爆推出一波波的扭曲讯息宣传行动(disinformation operations),麦迪安调查报告则再添实例。不过,报导同时出,中国许多扭曲讯息宣传行动并没有获得太多效果。

网路资安谘询机构Krebs-Stamos Group中国分析师凯瑞(Dakota Cary)表示,麦迪安调查报告发现的假新闻网站,看起来很像是挺中团体设法影响西方社会舆论风向的操作。

凯瑞指出,这份调查报告再次证明,中国想要透过假帐号、伪造文件主导文化叙事(cultural narratives),无疑缘木求鱼。

调查报告发现,这波假讯息宣传行动中,至少曾经在一次事件里,透过造假的信函抹黑专门研究新疆议题的德国学者曾德恩(Adrian Zenz);造假信函最早是在2021年12月在网路出现,信件照片后来被昵称为“强纳斯‧杜洛斯坦”(Jonas Drosten)的帐号张贴于推特。这个帐号后来遭到停权。

推特发言人对国家广播公司表示,多个与假讯息宣传有关的帐号都已被关闭,但不愿说明细节。

共和党籍佛州联邦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办公室发言人对国家广播公司证实,假新闻网站上流传与曾德恩有关的鲁比欧办公室信函根本是伪造的。

曾德恩接受国家广播公司电话专访时表示,研究工作遭受中国批评已经习以为常,但透过假新闻网站发布伪造文件展开抨击的手段则是前所未见,因为某些民众可能信以为真。

喜欢窗口1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窗口1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经济观察首页]
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