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电脑前线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分区新闻]·[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继续折腾挂掉的SSD,借尸还魂...
送交者: 鸡鸡负鸡鸡[布政使★★☆] 于 2019-04-10 22:29 已读 8296 次 12 赞  

鸡鸡负鸡鸡的个人频道

上次用废SSD的闪存搞了个USB以后手上还有好多闪存片,秉承垃圾佬不想浪费资源的情怀,继续折腾,
不过剩下的这些货色会稍微难搞一些,因为拆机对象是三星的固态硬盘,三星的东西限制会比较多...
主角就是这个破东西啦。
 
6park.com

ebay上$17澳刀来了俩,卖家比较二,容量,型号不明,的确也是没有标签,不过拆开查颗粒料号,
一个是俩64GB MLC颗粒的,比较... 另外一个是8颗128GB的TLC,总量1TB。那个慢点搞,先弄MLC的,先练手了,
TLC的主控比较难找一点,而且神奇宝上比较少。要从某鱼慢慢淘。 6park.com

 
6park.com

这是新的主控板,照例... 伟大的SMI慧荣出品的2246EN背面一个DRAM缓寸焊盘,卖家已经上了128MB的缓存,
基本上要求是1GB对于1MB。所以128GB正好需要128MB。这个盘我就不换缓存了,否则就是从拆机的内存上面拆就是了。
下次要搞1TB那个的话就要换1GB的,但是现在支持TLC的2258和2256k主控板比较少BGA316的。要用转换贴。手工要求更高,所以就... 稍等啦。 6park.com

6park.com

这个就是拆下来洗干净,植好锡的丧门星闪寸颗粒。单颗64GB, 一起128,现在的话比较小了,不过因为是MLC, 所以寿命和速度方面还是相当不错。之前提过丧门星颗粒比较特别... 因为它是有一个自己搞的toggle DDR技术... 这种技术呢,其实各家产业联盟都有自己的玩意儿,三星的这个貌似只有三星自己,以及技术交换给了东芝,其他大部分,都是在intel那边... 这个拆机颗粒好死不死就是toggle 2.0的,主控板呢by default toggle跳线是没有连接了。这玩意儿就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惑...  6park.com

6park.com

这就是焊接完毕的盘了... 国产山寨东西质检不靠谱,到我手上还掉了几个小电容,自己从三星板上拆了补上。
这次的颗粒和焊盘都是BGA的了。所以风枪操作。对准了放上去,再滑一些焊油,吹到漂浮回弹。然后插上量产SSD用的USB转接板插电脑检查一下。 6park.com

6park.com

DIY SSD的主控板暂时还没nvme的,最快的应该是m.2的NGFF。 照卖家说的,不管什么协议的只要能转 USB就能量产开卡... 那就等等看了... 6park.com

6park.com

6park.com

检查有没有焊接问题的办法就是进去量产工具,然后点开看是不是所有的CE上flash ID都被正确识别了。因为这个板子只有两个焊盘,所以两颗都识别出来了,说明老哥我的焊接没问题。接下来就是要开盘。开盘的过程里面工具会识别颗粒的坏块,然后自动屏蔽。 6park.com

6park.com

主要就是把DRAM大小设置对,颗粒型号选对,就没别的特殊的了。不过这个倒霉的丧门星颗粒需要开toggle跳线。之前完全没搞过,不打开的话开盘一直报错,问主控卖家,一点回音没有,说没技术支持就没技术支持...我擦,你特么真NB。 
在数码之家开帖问,也没有解决,最后在优盘工具网找到了个2246原理图,死马当活马医了。还好,真让我找到了。 6park.com

6park.com

标示的话 R23 就是跳线位置,连10K电阻就是toggle模式。还好,这块主板的丝印比较清楚全面,真有 6park.com

6park.com

反正都标明是电阻的位置了,所以试一下无妨,从三星的板子上面再量了一个10k电阻,拆下来吹上去,再怀着忐忑的心情,插上电脑,还是正确识别的,很好... 至少没坏,然后再量产,总算过去了,不报错。而且研究了以下2256和2258这俩支持TLC颗粒的主控板,也都有这个R23甚至有的主板已经丝印了toggle的标记在旁边,那说明慧荣的板子应该都是这个位置是跳线了。
开好盘,自然就是测一下速度啦。  6park.com

6park.com

读写速度还是不错哈...  6park.com

对比鱼竿厂的MLC盘。 6park.com

6park.com

基本上入门SSD就这水平啦。 可惜没有早点玩,去年的SSD那么贵的时候... 
不过anyway... 理论上我也很快能搞一个1TB的出来了... 总价澳币$50 还这俩玩意儿还是多少有点价值的啊? 
重点在折腾。不折腾脑子老得快。哈哈。。。

评分完成:已经给 鸡鸡负鸡鸡 加上 50 银元!

喜欢鸡鸡负鸡鸡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ID前期主贴发言]·[返回电脑前线首页]·[所有跟贴]·[-->>回复本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前页]
鸡鸡负鸡鸡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贴:        ( 提醒: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她的黑名单,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