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生活百态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美国人揭秘YouTube如何操控涉港视频:赤裸裸的双标
送交者: hgao[♂☆★★★★声望勋衔19★★★★☆♂] 于 2019-09-22 23:39 已读 131 次  

hgao的个人频道

6park.com

优兔平台提升了支持中国分裂视频的权重。内森·里奇满腔愤怒,在优兔平台,可以高呼“移民应该被枪指着赶出美国”,可以叫嚣“白人至上”,但是,独独不能接受他关于香港的讨论。他说:“非常明显的是,优兔想要传递一种带有政治倾向的信息(they're trying to promote a political message)。

近日,中国日报记者深度采访了手撕西方媒体的老外内森·里奇(@NathanRich火锅大王)。

在中国的一些问题上,他说出了一些人不想听到的声音,却被美国视频平台频频打压。

内森·里奇是优兔(YouTube)上的一位视频博主,长期生活在中国。2018年底,他因制作评论视频而走红。

采访中,内森·里奇坦言自己在优兔上的视频被越来越频繁地降权、限流,几万的关注量和点赞数也经常神秘“失踪”。

内森·里奇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他联系过优兔,“他们承认在打压我的账号,一切都是有意为之。”
They've admitted that they are aware that they're doing it and that everything is working as intended.

内森·里奇提供了大量证据证明自己账号下的粉丝都是真真实实的活粉,但优兔还是找各种借口移除了这些粉丝数据。

On YouTube, I have about 450,000 subscribers.在优兔上,我大概有45万粉丝。But on the front end, they only show you about 300,000 due to some issues, where they're intentionally hiding my subscriber count.但在前端,由于某些原因,只显示约三十万粉丝。优兔故意隐藏我的粉丝数。My videos get demonetized. My subscribers get removed. The likes get removed, the share count... every metric of a success of a channel gets reduced.

我的视频被去掉广告,我的粉丝被移除,点赞被取消,分享数下降……每个衡量账号成功的维度都受到打压。

更让内森·里奇愤怒的是,优兔平台提升了支持中国分裂视频的权重。

As if they want to rub salt into the wound, another thing they do is they boost particularly pro-separatist videos in their ranks.

比方说,如果在优兔上搜索香港这个关键字,按时间顺序排列看到的应该是关于香港的最新视频,然后倒序一直到发布时间最久远的视频。

But instead, what I find is the first top five are the most recent, and then the sixth one is one from two months ago by a known racist person against Chinese people with less views than my pro-China video from two months ago.

但我看到的情况是,前五个视频是最新发布的,第六个视频是两个月之前的,是由一个反华种族主义者发布的,而且浏览量不如我两个月前发布的支持中国的视频。

内森·里奇“做错”了什么?因为说了优兔不想听到的真话,所以他们想捂上他的嘴。

内森·里奇满腔愤怒,在优兔平台,可以高呼“移民应该被枪指着赶出美国”,可以叫嚣“白人至上”,但是,独独不能接受他关于香港的讨论。

他说:“非常明显的是,优兔想要传递一种带有政治倾向的信息(they're trying to promote a political message)。”

The message that they're trying to cultivate is that they are on the side of Hong Kong, because Hong Kong is fighting for democracy and we have democracy and we want them to have a democracy, and so they are the righteous ones and everything that they're doing is right. We need to support them.优兔想给人们灌输一种思想,那就是,香港正在为“民主”奋斗,我们是“民主”的,所以我们要站在香港一边。香港抗议者是“正义”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我们必须支持他们。And I think there are several problems with that narrative and they don't want to hear it, and they don't want others to hear it.我认为优兔这种观点这是有问题的,但是他们自己不想听到别的声音,同时也不想让别人听到。

在内森·里奇看来,优兔很喜欢把自己塑造成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包装成一个所谓中立或者独立的平台。

他们一面倡导“言论自由”,一面暗中操控内容,却不用对自己引导的舆论负责任。

I think it surprises some people that YouTube is actually active in the content.有些人可能会吃惊,因为他们不知道优兔其实对于内容是有筛选的。What YouTube is doing is they're trying to get the best of both of those worlds. What they're doing is they're controlling the content, but not taking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ontent.优兔企图两个便宜都占了,他们在控制内容却不对内容负责。

最让内森·里奇崩溃的是,巨头优兔形成垄断后就开始不断打压新平台。这就意味着,@火锅大王 除了在优兔发布视频,别无选择。

The biggest problem with YouTube is that it does all this while it also tries to proactively crush all competition. So it's established a monopoly on the Western media platforms.优兔最大的问题在于它在这样做的同时也在打压竞争对手,在西方媒体平台上形成垄断。So what that means is that somebody like myself, if I want to reach people in the West, I don't have any other options.这就意味着,像我这样的博主如果想获得西方网友的关注,除了优兔别无选择。They are removing competition and crushing dissenting voices. They're also not practicing their own freedom of speech.他们扫清竞争、消灭反对的声音,但也没有履行自己的言论自由的承诺。

为何要手撕西方媒体

在访问@火锅大王 前,CD君在微博上发了一个网友问题征集帖,其中有网友好奇,内森·里奇作为一个美国人,为何要在香港问题上手撕西方媒体呢?

内森·里奇直言,他就是希望大家做足功课再来讨论,摒除偏见,把各方观点展现出来。但是西方媒体一再片面报道,不愿意让另一方声音见光。

What I see from the West is overwhelmingly only one side of the Hong Kong issue.我看到是,西方在香港问题上充斥着单方面的声音。

不久前,内森·里奇还看到一个美国参议员发了一条推特,说“这些抗议者多么和平,为什么会有人觉得他们在做错事……”,显然他是只听到了片面的信息。

I've seen videos of them dragging people out of cars and beating them on the street, throwing Molotov cocktails into police headquarters and all kinds of other violent actions.我看过抗议者把人从车里拽出来当街殴打的视频,他们往警察总局扔燃烧瓶,还有一系列其他的暴力行径。My message really is to be fair, t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and to be honest about the situation.我想说的是媒体要保持公平,理解局势并诚实地报道局势。

西方媒体在中国问题上

骗人相对容易

内森·里奇认真分析了西方的主流媒体谈及中国时会用到几种策略,很有趣也让人很不安(interesting and disturbing)。

“西方媒体仗着发生在中国的事情远,不好核实,所以为所欲为。

It's quite interesting and disturbing to see because there's so much of it going on that they actually create this bubble, where they know that no one's going to challenge them. And so they get very sloppy and loose with their reporting.这其实很有趣但也令人不安,因为一种报道声音出现得太多了,他们就制造出了一个幻象。而且他们知道没人会质疑他们,所以在报道的时候就会更加不严谨、随心所欲。

而西方媒体报道中国的方式如果被用来报道欧美国家的事情,那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And they report in ways that they would never be allowed to report about American or British activities or news. So they'll say things that are very easy to fact-check and see that's totally wrong, and yet no one will check them.他们在用一种报道美英事务时绝不被允许的方式来报道香港。其实他们的报道很容易进行事实核实,只要核实就会发现,他们说的是完全错的,然而并没有人去核实(香港新闻)。

他们只专注警方的执法反击却忽略暴徒的行径。

When we see rioters throwing Molotov cocktails into buildings and then getting tear-gassed, the reports from CNN will say police tear gas protesters.我们看见暴徒往大楼扔燃烧瓶,然后警方投掷催泪弹。CNN的报道会说,警方向抗议者投掷催泪弹。And then buried somewhere in the article, maybe they'll say “petrol bomb” somewhere in there. But the point of the article, the headline, is that the police did something bad to these innocent protesters. And so that's one example of how they'll do things.然后在文章某个隐蔽的地方提一句燃烧瓶,但整篇报道大标题是警方对无辜的抗议者施暴,这就是他们报道手法的一个例子。Technically they're telling the "truth", but they're quite obviously emphasizing something in a way to deemphasize something else.从技术层面讲,他们报道的似乎是“事实”,但显然他们刻意忽略某些方面,从而达到强调其他方面的效果。
喜欢hgao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hgao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生活百态首页]
帖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手机扫描进入,浏览分享更畅快!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