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旅游风向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分区新闻]·[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马来西亚古晋姆鲁游记--最全9天游记和攻略 (第3天)
送交者: 一花一画[♀布政使★★☆♀] 于 2019-04-11 6:48 已读 2537 次 2 赞  

一花一画的个人频道

马来西亚古晋姆鲁游记--最全9天游记和攻略 (第3天) 6park.com

早上9点一艘船载我们俩个人而以,我们两人付了3人的钱, 应为规定是至少3人成形。一路逸水而上2小时, 小河水清清,冰冰凉凉, 两岸的热带植物,纷纷展露各种的风情,像花朵绿荫荫的灌木到处可见。 从树上垂钓的树根在河面上荡漾, 河风吹来,它们不时的想和我们接触示好。 由于3月是雨林旱季, 河水很浅, 不时就船搁浅了, 船头的大哥和船尾的大哥会下来推船。 我们穿的运动鞋,等下需要徒步深林9公里, 就不大愿意下来帮忙。后来到了一个石头滩,绕不过去, 我们不得不脱鞋下来推舟。 脱了也就脱了, 河水清澈见底,凉舒爽的呢。。。也就很乐意一起推,只是没有穿鞋,河底的石头很滑,我们自顾不辖,也只是给船减轻重量而已。 后面的游客可以穿短裤和凉鞋比较好。 这样可以享受到河水的清凉,还可以帮助船大哥。 他们很辛苦的呀!能帮就帮一把吧,他们的笑容是那么贴心。 6park.com





2小时后船大哥把我们放到了一个深林入口, 接下来我们两人

就要开始长达9公里的热带雨林穿行。。。没有导游 没有电话信号 更别提WIFI了, 当时想起来心里毛毛的。 在出发前我多次问柜台工作人员, ‘没有信号那可以呀? 要是出了事咋办呀?连个SOS都不能叫, 要是有野生动物攻击我们怎么办呀? 要是我们在深林里迷路了怎么办呀? 一连串的问题只得到的是 ’路是WELL MARKED‘ 标记好了的, 不会有问题。 到目前都没有出现过问题。他也没有说给我这样胆小的游客配个导游, 真是太自信了:)其实别的游客和旅行社签的配套都有导游。 我们是在Mulu  National park官网上订的, 就没有导游。 只是到了山下有导游带上下山。(这段录像记录了两个美女在原始丛林中独自探险跋涉3个多小时的历程。。。。。。。)


6park.com

6park.com

9公里的野林,两个美女在没有导游没有信号的情况下, 按标记好的小路徒步行走, 前面的一切都是未知。。。。:XD 怕怕的 怕怕的。 而且我们背了3天的食物, 因为没有提供食物的。 我们必须自己煮。 所以每个人背个大包。我还带了睡袋。 后来经验告诉我, 我这种寒性体质的人是需要的。 我那个喜欢任何东西都要大的,硕大的队友是不需要的, 她火气太大。 怪不得我俩吵架却重来不生气:)都是我用我的寒性体质把她火灭了 哈哈哈




标记好的小路还真是只是一个人走的宽度了,两边有些小石头的小路, 什么WELL MARKED呀, 说好的路上到处有标识牌,其实就在第4公里处有个牌 哈哈哈。。。 不过好在也不会迷路, 因为就一条可见的小路。。。 一路上为了克服发毛的心里, 我两进行了政治辩论 哈哈哈, 那辩论的激烈呀。。 不时的我要提醒队友小声点怕惊动了深林之王。。。  一路经过了两个小河, 水声潺潺,真是沁人心脾呀。。。, 只有在这时我们停下来享受深林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哦, 还有两边的植物真是各有各的美, 不同种类的蕨类植物,叶子是那么美,对于这个热爱花草的人实在是太享受。 而我的队友是不以为然, 她说她喜欢大大的东西, 一切大大的, 硕大的, 巨大的东西 。。。晕了, 没有共同语言, 结果她吃我煮的豆腐却嫌弃我切的太大块。。XD:)




一路无恙,顺利的经过了3个小时的不停穿行 (为什么不停? 怕怕呀, 怕天黑妖怪出来 哈哈哈)下午2点半就到了 GULUNG mulu山脚下的 营帐地。 高脚木地板的营帐, 通铺。 到达的那一刻,我感觉完成了一个壮举。。。 特地留个照片(放在了上面的录像中)。。。其实全程就8公里。 不过没想到后面的一天把我折磨的惨爽惨爽的。。。



到达的时候我们兴奋的叫HELLO HELLO。。。没有人理我们, 不远处一对德国母女穿着比基尼在忙着晒衣服。(后来她们悄悄告诉我没人的时候她们裸泳了一下 。。。。。。。)旁边的河水璨璨。。。从眼前的山上流下, 水的四周绿树莺莺,几只不知名的小鸟欢快而兴奋的谈论着刚才发生的那一幕慕。。。。。。。

6park.com





到了厨房才看见有人, 他们是导游,告诉我们自己煮饭的地方, 锅碗盆瓢都很齐全。



我们放下行李在房间,房间是半通风的, 休息一会 我们就去煮晚饭了。晚餐在河边山前吃。 这里没有信号, 没有WIFI, 有的只是树蛙, 虫鸟的叫声和水的歌唱。我们就这样在与世隔绝的地方生活了3天。

 晚餐时, 那对母女跑过来和我们聊天聊的嗨。 为了明天有体力爬山我俩9点就睡了。 其它游客在厨房用餐区聊的那个嗨皮呀。。。都是各路来的喜欢野人生活的城市人 :)人也不多, 共计就10多个这样。 睡下后 , 河水流声和树蛙,虫的声音陪伴我们入眠。入夜空气清凉清凉的。树蛙的叫声尤其可爱特别。。。
(想提前观看第4天的精彩探险,可关注和Subscribe 我的油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f_k8PSZBs

   谢谢!下一期见。。。。。) 6park.com

6park.com

评分完成:已经给 一花一画 加上 500 银元!

喜欢一花一画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ID前期主贴发言]·[返回旅游风向首页]·[所有跟贴]·[-->>回复本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前页]
一花一画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贴:        ( 提醒: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她的黑名单,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