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际谈兵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结果出来了,法国彻底散架,陷入分裂!
送交者: 明豪[♂☆★★★声望勋衔15★★★☆♂] 于 2024-07-08 10:26 已读 13564 次 8 赞  

明豪的个人频道


议会选举的结果出来了,我敢断言:法国必然陷入疯狂与撕裂,而法国政府将全面瘫痪!
先说选举的大致的结果:
梅郎雄的左翼,也就是新人民阵线联盟获得188席,成为最大赢家,以后是法国议会第一大势力;
马克龙的中间派,也就是总统系阵营联盟获得161席,为第二名;
勒庞的右翼,也就是国民联盟,获得142席,为第三名; 6park.com

马克龙无疑是输惨了,只是没有输到打零蛋。
因为最坏的结局是右翼拿到289个席位,在法国议会中成为绝对多数了,从此马克龙将寸步难行。
而勒庞也没有赢,勒庞本来想拿到至少289个席位,但并没有达成目标。 6park.com

因为在第一轮选举之后,法国倾尽全力,几乎所有政党都全部联合了起来,合力打压右翼。
比如有的地区,右翼是40%的选票,中间派是25%的选票,左翼是35%的选票。
那么中间派就退出选举,让支持者把票全部投给左翼。
在这样的局面之下,才勉强最终阻挡了右翼控制法国议会。 6park.com

但是现在的局面是右翼、左翼、中间派,这三大力量在法国议会中都势均力敌,谁都没有掌控多数席位。
谁说了都算;
谁说了也不算......
谁都无法单独组阁,谁也无法推举出代表自己利益的总理.......
以后法国将会陷入无休止的撕扯中。 6park.com

马克龙的总统任期还有3年结束,但以后的时间法国都将陷入瘫痪,因为不知道听谁的了。
当然,马克龙每年都能解散一次议会再搞一次选举,但也只能是这种结局。 6park.com

梅郎雄所领导的左翼这次是最大的赢家,那么他的施政纲领是什么呢?
我看大家说的都不一样,有的人说梅郎雄支持乌克兰,有的人说梅郎雄反对支持乌克兰........
其实所有的人说的都对,也说得都不对。
因为梅郎雄现在所领导的新人民阵线并不是一个政党,而是一个超级大杂烩的联盟,里面至少有19个政党,每个政党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仅仅是都偏左而已。
梅郎雄他并不是这些政党的领导,只是盟主。 6park.com

为了把这个草台班子搭起来,不断的妥协与谈判,法国左翼的施政纲领不断的再修改,再调整,以试图让更多的政党满意........所以就经常变。
我们都知道,美国非常分裂,因为美国有两党,相互掣肘。
但是法国有近400个政党,理论上可以400个政党一起执政!
而在议会中拿到席位的政党,大约有37个,可以直接参与执政。
这就是我说的,法国是400个小老板,37个大老板,所有的事都是大家一起商量着来........ 6park.com

在这次法国议会选举之前,马克龙的总统阵营,大约整合了11个政党,拿到了超过50%的绝对多数议会席位,好歹控制了法国政坛,对内对外有统一性和一致性。
而这次大选之后,法国看起来是三派鼎立,其实背后是37个政党组成的三大派!
台面上是三大派的争吵,台面下是37个政党的相互撕扯。 6park.com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着就好比如你公司要制定核心产品的价格,所有人都过来开会,因为大家都有决策权。
公司前台、食堂的大师傅、车队的领班、保安队长.......全部过来发表意见并投票。
销售部说定价380块钱,产品部说定价360块钱。
前台小妹说凭啥啊,我觉得这个产品做得很好,为啥不定价2800块?
掌勺的李师傅说你们懂个屁,这个产品我一点都不喜欢,就应该买88块钱,还要买一送一..........
所有人的意见都不一样,谁也说服不了谁,没有任何权威,最后就打起来了。
你说这还能好得了吗? 6park.com

接着公司开始推选新的CEO,选谁呢?
所有人一起投票,看谁的票多,能超过50%。
销售总监说我推举我的朋友小张,他是聪明伶俐,绝对是个人才;
行政总监说我看我表哥小马就很不错,他忽悠能力超强;
车队的张队长说其实我们开车的小张是个被耽误了的百年难遇的业务天才........
前台小妹说你们就选我好了,老娘的魅力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所有人都在吵架,最后选了半年,最后已投票,最高候选人的得票率也就13%,根本过不了半数,CEO硬是没选出来。 6park.com

碰到这个情况咋办?
你会说,让老板出来做决策啊!
那不好意思,我们刚说的开会的这些人,个个都是老板。
这就是法国的现状。 6park.com

只是在这次议会选举前,马克龙好比是各种纵横捭阖,相当于把车队队长、行政前台、厨房大师傅......等等这些人都搞定了,让他们支持自己。
所以投票的时候掌握了绝对多数,马克龙还算能统筹全局。
但这次选举之后,法国就彻底散摊子了! 6park.com

那么这次得票最多的新人民阵线有什么观点呢?
比如他们提出的一条:
要限制总统的权力,原话说的是:在制度实践中废除帝王式总统制!
就是要加强民主,左翼一致认为法国总统权力过大,简直就快成法国的皇帝了!
所以要引入比例代表制,要振兴议会,要捍卫有效的权力下放....... 6park.com

左派的意思就是说,原来投票的人太少了,以后除了前台小妹能投票,给公司送外卖的小哥也要参与进来讨论公司政策。
而且必须要对总统的权力进行限制。
听到这里马克龙都块哭了,马克龙说当年法国财政没钱了,我说燃油税加7分钱,就是你们这群左翼煽风点火,搞了黄马甲运动,几百万人打砸抢......
马克龙说我堂堂一国总统,连7分钱的权力都没有,你们还说我是皇帝。 6park.com

左翼这次还提出了一个鲜明的观点,就是要重申60岁退休权的共同目标,要废除马克龙的改革。
因为去年马克龙搞了一个延迟退休计划,说法国人的退休年龄应该从62岁改到65岁。
结果左翼们又不干了,又是几百万人上街打砸抢....... 6park.com

马克龙哭着说你们以为我想65岁退休?我尼玛恨不得法国人30岁就退休好不好。
但是钱从哪里来?养老金从哪里来?财政撑不住了啊,没钱了啊!
左翼说那我们不管,不仅不能提高到65岁,还要降到60岁。
至于钱从哪里来,嗨,到时候没钱了再说呗........ 6park.com

左翼们还提出来:五年内,按照最严格的生态标准,每年建造20万套公共住房。
要让法国人人有房住........
这次法国的左翼还提出了庞大的公共开支计划,即公共服务的回归,比如但不包括:
增加公立医院和公立学校的数量,提升公务员的待遇和福利;
扩大投资计划,保证全国各地的每个人,无论国籍,都能享受到公共服务,左翼的说法是:任何人的居住地距离公共服务接待点都不应超过30分钟车程;
提供50万个托儿所名额的公共托儿服务,保证每个家庭都能获得合适的托儿服务;
...... 6park.com

反正,左翼勾画了非常雄伟和美好的蓝图,法国人民看得如痴如醉。
马克龙说:
你们要增加50万个公费照料的婴儿名额?我恨不得增加100万个!
你们要增加1000所公立学校?我恨不得增加1万个!
你们告诉我钱从哪里来? 6park.com

要知道,法国政府每年都入不敷出,而且财政赤字在不断增加。
2022年财政赤字大约是1800亿欧元,去年就已经超过了2000亿欧元。
现在挣的钱都不够花的,可左翼们一点都不考虑收入,就想着怎么花钱?
那咋办,估计到时候就疯狂发债去了........ 6park.com

此外,这次左翼的观点还有:
捍卫乌克兰和欧洲的和平,坚定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对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免除其外债;
呼吁加沙立即停火,实现持久和平;
结束法国对内塔尼亚胡极右翼政府的支持,在加沙立即实现停火,确保遵守国际法院要求; 6park.com

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说法国的白左们确实干的漂亮,他们的确怀有对这个世界的美好憧憬,他们既反对俄罗斯,又反对以色列。
这就比中国的恨国党们强太多了,他们是既支持乌克兰,又支持以色列。 6park.com

另外,法国的左派当然支持环保,支持平等,比如他们明确提的:
通过能源气候法,确立绿色规则原则,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气候计划;
要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尤其重点说了要保护农业区、自然区和湿地,并加倍加强对海洋保护区的保护......
还有高呼平等,比如:要打击种族主义、反犹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要反对对移民的任何歧视....... 6park.com

法国的右翼是想退出欧盟的,而左翼并没有这个想法,但他们认为欧盟得了大病,要调整,对欧盟提出了很多意见,比如:
在欧洲边界引入生态和社会保护主义
欧洲再工业化:数字技术、制药业、能源等
引入绿色规则,优先考虑绿色投资
在欧洲层面对最富有的人征税,以增加欧盟预算的自有资源
.......
反正,基本上就是白左的那一套思维方式。
其实我刚说了那么多,也是白说,因为以后左翼说了也不算啊!他们也不是绝对多数啊。 6park.com

最后我还要说一点,左翼的老大梅郎雄,确实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次主动说蛙岛是中国的内政,欧洲不应该干涉.......
但是说实话,你如果说未来的3年,中法关系能有一个跨越式的进步,我确实不敢指望,因为现在法国的这个草台班子真的是太混乱了,他们能干成啥啊?
这就好比你和一个公司合作,他提的设想再好,你连负责人都找不到,有啥用?
只能说有了梅郎雄的加入,中法关系稳定住肯定是没问题的。 6park.com

这次选举之后,马克龙原来看好的法国总理已经辞职了,新的法国总理还不知道能不能选出来。
选举之后,爱丽舍宫当天发表了申明,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尊重选举结果,尊重法国人民的选择。
但爱丽舍宫还说,马克龙不会对此进行讲话.......
因为马克龙也只能认赌服输,他也没啥可说的了,估计他心里想:
哎,由你们折腾去吧,折腾死了拉到。 6park.com

而左翼领导人、梅朗雄则雄心勃勃的说:一场波澜壮阔的公民动员浪潮已经席卷而来!
而右翼领导人勒庞则说:我们没有输,我们的胜利只是被推迟了! 6park.com

勒庞是什么意思呢?
我原来不是说过吗?吃得太饱了,欧洲就会左翼抬头;
吃不起饭了,右翼就会横扫欧洲。
现在法国右翼崛起,但还没有拿到50%以上的选票,这就说明法国人还没有沦落到吃不起饭的地步,只是生活越来越困难了。
勒庞说:你们等着,很快你们就会被他们折腾到连面包都吃不起了,到了这一天,就是我王者归来的时候!
喜欢明豪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明豪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网际谈兵首页]
帖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