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军事纵横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热门原创]·[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美国拉盟国将台湾办事处改名?
送交者: 神采[★★★声望勋衔13★★★] 于 2021-09-13 18:41 已读 10549 次 22 赞  

神采的个人频道

美国拉盟国将台湾办事处改名?

9-13-21

有人问“美国为啥不拉几十个国家同时把中国台北办事处改名为台湾办事处?”改名不违反“一中原则”,大家团结反华,让中国翘辫子多好啊?中国总不能跟几十个国家同时做外交和经济切割吧?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好问题,等于问“各国为啥不同时停止使用美元,避免美国薅羊毛”,“贫民为啥饿死也不去吃一口肉粥”,和“美国为啥不联合各国同时跟中国经济切割,立马结果了中国”等,这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类问题。

根据筷子原理(1+1 > 2),多国团结反华效果超过各国分别反华的算术和。这就是工会斗争和人民战争胜利的理论基础么。毋庸讳言,今天世界上中国身份是资本家。不少西方国家,或沦为中国的原料国,用宝贵的资源换可怜的口粮,或被迫接受中国的倾销,导致民族工业破产,或同时接受两种压榨,这就是当年毛泽东口中的半殖民地。美国用大豆,猪肉,天然气等原料换中国的工业品,导致自己大批民族制造业破产,就是例子。美国拉盟友反华跟安源的煤黑子抱团斗资本家意思差不多。这么好的事美国为啥不做?不是不想做(有报道说美国会真的正讨论给台湾办事处改名),是经过权衡发现成功可能太小或者危险太大,没有尝试的价值。

要成功地拉盟友采取一致行动,首先盟主必须具备足够的实力,信用,和组织能力。其次,即使组织起来了,结果还要看劳资双方的实力。仅仅组织起来并不能保证斗争胜利,否则世界各国早就都成了工人的天下了。京汉二七大罢工,秋收起义,和井冈山反围剿都失败了。组织起来的力量也不够用嘛。中华民族独立成功,还是在抗日期间,共军占了中原和江南一亿多人的地盘,组织了更多的力量才完成的。

美国的实力并不乐观。GDP美国高,不过购买力平价(PPP)中国更高(美国的128%)。人口和全面工业制造能力也是中国更强。中国对美贸易有三千亿顺差,美国对华依赖超过中国对美依赖。所以,中美在经济和工业实力最多势均力敌。再看战争能力,美国武器世界第一,但综合战力差。美军的军事指挥水平,兵员素质,士气,训练水平,战斗经验,和战斗意志等软实力差的不是一点两点,这是有实战证明的。韩战,越战,阿富汗,伊拉克(年底前撤军),美军都打败了。中国的武器,人口,和工业潜力,朝越阿伊加起来也比不了。中美战争如果用常规武器美国一定败。用核武器与子偕亡,谈团结斗争也没啥意义了。论盟友,美国有盟友,中国也有。中美如果热战,根据中朝友好条约金小胖必须出兵喔。这小子没别的本事,就是愣,手里有核武,还有运载工具。敲掉日本天皇应该不成问题,用火箭炮轰平汉城,萨德也挡不住。俄国也不会袖手旁观吧?唇亡齿寒它不懂么?俄国饱受欧美制裁,迄今没饿死,跟中国经济支援就没一星半点的关系么?中国不结盟,不过是不想惹是生非而已。暗中可没少使劲。上次也不知道跟美国斗啥问题,中国没费啥事就在联合国拉动了一百来个国家支持。光一带一路中国就签了一百六十多个合同,往非洲扔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不计其数。美元堆出来的朋友,“含金量”总有一点。这么说吧,如果美国和欧洲盟友切割了中国,中国靠亚非拉的“潜盟友”和本国的制造和基建能力,存活没啥问题。欧美国家没了中国的廉价商品,股市会不会崩溃,经济能挺多久可很难说。 6park.com

资本家拉了一群工贼,破坏工运,而且工贼数目大于革命工人的数目,这对斗争十分不利。

其实美国的盟友也并非铁板一块。韩国刚起诉美国往它那运了生物武器。最亲爱的澳大利亚和印度也要跟美国收取数字税。苹果手机和特斯拉汽车在华销售额占25%,德国大众30%,跟中国切割,它们干么?美国的组织能力也乏善可陈。有网友说,先别问美国能不能组织盟友支持台独,先问它能不能组织他们让公民戴口罩吧,这一问够犀利。也可以先问问美国能不能让自己的公民戴口罩或者打疫苗,让国家少死几十万公民。中国可有这个能力喔。它把不少居民在家关了一个月,病毒愣找不到人感染,活活饿死了。这个能力还不是现在才有,而是在一盘散沙的满清时代就有。东北某地的瘟疫就是这样扑灭的。

美国联合过十几个盟国的军队打共军,蒋介石也联合过很多军阀打共军。联合国军的情况,是十几个国家军队加起来力量仍不够共军打的,结果战败了。蒋介石的军阀联盟也不够共军打。共军重点打击中央军,用统战拉拢军阀参加自己的联盟。张学良杨虎城拉过来了,吴化文,傅作义,程潜,刘明仁也拉过来了,共军联盟越打越大,蒋联盟越打越小,最后索性瓦解了。美国拉盟国支持台独,会不会成为蒋委员长第二,值得深思。

有一个风险倒是不用太深思:共军一直拖着不武统,主要是怕遭欧美国家的制裁,延缓经济发展。如果欧美真的痛下决心,联手支持台独,这个顾虑就没了,共军可能决定立刻武统。美国和盟国参战,肯定打不过。不参战,坐视共军拿下台湾,首先就卡住了日本和韩国的贸易命脉,两国被控制,共军实力大增,对欧美而言,那时的局势可比现在这个差多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5BEW2MBVU

6park.com

贴主:神采于2021_09_13 18:46:15编辑

评分完成:已经给 神采 加上 100 银元!


贴主:神采于2021_09_13 19:19:33编辑
喜欢神采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神采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军事纵横首页]
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贴: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