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声入人心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独唱《山野的百里香》Joan Baez吉他弹唱版,抖抖个没完?
送交者: 学习不是很好[☆★★声望品衔11★★☆] 于 2020-06-30 9:48 已读 2035 次 2 赞  

学习不是很好的个人频道

此曲原为爱尔兰传统民歌,很多歌手、组合都唱过。Thyme 百里香是西厨中常用的一种香草,长在山野开着蓝紫色的小花儿。相传在爱尔兰当地,夏日里年轻姑娘们有前襟戴一簇香草的习俗,大概类似中国女孩戴白兰花、茉莉花吧。Heather石楠花,也是一种小野花,在西北欧洲春夏季漫山遍野都是。
Lassie 在英语里是小姑娘的意思,结果传到了老上海,就演化成了“拉三”———女阿飞?!这个女声版唱的是laddie,小伙子。爱尔兰民风纯朴直接,歌中唱到“。。。要是我的心上人他不陪我去山野摘百里香,那我就另找一个”?
6park.com

上图左边为 thyme,右边为 rosemary。
这是满山的石楠花purple heather。 6park.com

The Wild Mountain Thyme Joan Baez 6park.com

Oh, the summertime is comin' And the trees are sweetly bloomin' And the wild mountain thyme Grows around the purple heather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And we'll all go together To pick wild mountain thyme All around the purple heather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If my true love won't come with me Then I would surely find another To pick wild mountain thyme All around the purple heather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And we will all go together To pick wild mountain thyme All around the purple heather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I will build my love a tower By the foot of the yonder fountain Yes and on it I will lay All the flowers of the mountain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And we will all go together To pick wild mountain thyme All around the purple heather Will you go? Lassie, go? 6park.com

贴主:学习不是很好于2020_06_30 11:01:34编辑
贴主:学习不是很好于2020_09_26 6:39:04编辑
喜欢学习不是很好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学习不是很好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声入人心首页]
学习不是很好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手机扫描进入,浏览分享更畅快!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