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音乐殿堂首页]·[所有跟帖]·[ 回复本帖 ] ·[热门原创] ·[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齐柏林飞艇 - Stairway To Heaven
送交者: Sunpower[☆★声望品衔8★☆] 于 2023-01-08 10:01 已读 2292 次 2 赞  

Sunpower的个人频道

齐柏林飞艇(Led Zeppelin)是英国的硬式摇滚/重金属乐队,1968年成立于英国伦敦。乐队早期专辑的风格根植于蓝调摇滚和迷幻摇滚。他们与黑色安息日、深紫(乐队)被视为重金属音乐的三大元老 。 6park.com

自 1971 年发行以来, “Stairway To Heaven - 通往天堂的阶梯”成为有史以来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吉他独奏的众多榜单名列前茅,这主要归功于吉米·佩奇(Jimmy Page)吉他独奏的精湛技术。他以12弦原声吉他开始独奏,并保持缓慢而悠扬,他演奏的旋律与罗伯特·普兰特(Robert Plant,主唱)的柔和声音完美契合。(十二弦吉他是以十二条钢弦,六个共振装置组成的吉他。其音质醇厚,比标准六弦吉他响亮): 6park.com

6park.com

大约在歌曲进行到一半时,约翰·博纳姆(John Bonham)的鼓声进入现场,吉米(Jimmy Page)开始发挥他的演奏速度和力量,为听众酝酿这首歌的史诗般的高潮。在旋律到大概六分钟时,吉米切(Jimmy Page)换到电吉他,开启了他的经典独奏。(这个现场表演视频比原作多了2分钟) 6park.com

“通往天堂的阶梯”成为“齐柏林飞艇IV”的核心歌曲,并确立了自己作为经典摇滚时代最伟大的吉他歌曲之一的地位,我认可这支乐队在西方乐史的影响力。 6park.com

自摇滚乐出现以来,歌曲歌词一直受到无数争议,英国著名的硬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艇就是这种情况。这次,我不会像以往那样对歌词和歌曲作出正面评价。 6park.com

歌词由乐队主唱罗伯特(Robert Plant)创作,乍一看,美丽的歌词非常吸引人。我注意到歌词中,有些描述没有意义,它们不大符合逻辑。 6park.com

罗伯特说,文本是用了很长时间,因为他没有灵感来完成它或以他想要的方式塑造它。最后,这种终极创作是在他完全没有灵感的时候实现的。据说,当时他手里拿着笔盯着一张白纸,不知道该写什么,突然,他的手开始自己写字了(像占童那样身不由己)。他的朋友和同事吉米·佩奇(Jimmy Page)目睹了这一事件。仿佛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占有了他的身心,写下了歌词。然而,其中存在绝对不合逻辑和不连贯的句子。是的,歌词非常模糊,有点诡异。。。是不是嗑药了? 6park.com

而作曲方面,由乐队的吉他手吉米(Jimmy Page)创作。报道说,吉米是Amucher Crowley的头号粉丝,甚至买了他的房子和他的一些个人物品,其中一些包含Amucher Crowley的血液和精液。西方人都知道,Amucher Crowley是撒旦教的创始人,他教他的追随者如何识别音乐中隐藏的信息。譬如录音倒着听,可以听到撒旦的信息。 6park.com

写本篇介绍的时候,这首歌一直不停在背景播放,我在找感觉。听多了,总觉得哪里不舒服,写着写着,味道都变了,我听The Beatles和Queen就没有这种体验。好吧,这些是我对齐柏林飞艇乐队(Led Zeppelin)这首举世闻名,且深受许多摇滚乐迷喜爱的歌曲歌词的感受。 6park.com

附录歌词: 6park.com

There's a lady who's sure All that glitters is gold And she's buying a stairway to heaven When she gets there she knows If the stores are all closed With a word she can get what she came for Ooh ooh ooh ooh ooh And she's buying a stairway to heaven There's a sign on the wall But she wants to be sure 'Cause you know, sometimes words have two meanings In a tree by the brook There's a songbird who sings Sometimes all of our thoughts are misgiven Ooh, it makes me wonder Ooh, it makes me wonder There's a feeling I get When I look to the west And my spirit is crying for leaving In my thoughts I have seen Rings of smoke through the trees And the voices of those who stand looking Ooh, it makes me wonder Ooh, it really makes me wonder And it's whispered that soon If we all call the tune Then the piper will lead us to reason And a new day will dawn For those who stand long And the forests will echo with laughter Oh whoa-whoa-whoa, oh-oh If there's a bustle in your hedgerow, don't be alarmed now It's just a spring clean for the May Queen Yes, there are two paths you can go by, but in the long run And there's still time to change the road you're on And it makes me wonder Oh, whoa Your head is humming and it won't go In case you don't know The piper's calling you to join him Dear lady, can you hear the wind blow? And did you know Your stairway lies on the whispering wind? And as we wind on down the road Our shadows taller than our soul There walks a lady we all know Who shines white light and wants to show How everything still turns to gold And if you listen very hard The tune will come to you at last When all are one and one is all, yeah 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 And she's buying a stairway to heaven 6park.com

抱歉,写了一段负面的文字。作为补偿,献给大家的自愈良方。。。关怀他人: 6park.com

6park.com

评分完成:已经给 Sunpower 加上 100 银元!

贴主:Sunpower于2023_01_08 20:28:58编辑
喜欢Sunpower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 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 Sunpower的个人频道 ]·[-->>参与评论回复]·[用户前期主贴]·[手机扫描浏览分享]·[返回音乐殿堂首页]
Sunpower 已标注本帖为原创内容,若需转载授权请联系网友本人。如果内容违规或侵权,请告知我们。

所有跟帖:        ( 主贴楼主有权删除不文明回复,拉黑不受欢迎的用户 )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器  预览辅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楼主本栏目热帖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